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造访华人社团 畅谈中国统一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12 新华网

  华声报讯:应悉尼工商联合会邀请,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丘绍芳总领事在阎文清、俞康林、陈浩琦3位领事陪同下,日前赴卡市会见了悉尼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著名资深侨领刁振谋先生。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刁振谋先生和丘绍芳总领事虽然分别出生于越南和中国,但都是客家人,都会说客家话,所以双方一见面就认下了“同乡”这份亲情,彼此以同乡称呼,频频举杯痛饮,畅谈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刁振谋先生指出,中国只有一个,任何“台独”活动都是徒劳的;他本人坚决反对“台独”,尽全力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他认为:“促进和平统一活动,不能只是口号式,而应该从理论上,从华人的切身利益上讲清楚,把各层面仔细分析,让大家看到和平统一的巨大好处和“台独”的危害,让每个华人自觉的反对“台独”,拥护和平统一,让中国更快的强大富裕。”

  丘绍芳总领事很欣赏刁振谋的为人和对和平统一的意见,他说,在澳洲的50万华人中,极大多数人都支持中国统一,反对台独,包括从台湾来的华人。丘总领事从政治、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分析了台独的危害和统一的好处,强调了中国和平统一的必然趋势和结果。(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