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再就业 山东完成“双120万人”就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9日电(记者赵仁伟)记者从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新增农村劳务输出均超过120万人,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双120万人”就业工程。同时,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继续保持了就业增长大于失业增长的良好局面。

  山东省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赵振国介绍,今年以来,在将就业再就业工作纳入对各级政府领导班子经常性考查内容的同时,全省继续把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作为工作重点,确保扶持政策的有效落实。到三季度末,全省共发放《再就业优惠证》18.2万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4万人,困难群体再就业5.4万人;对从事个体经营或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减免各种税费8324万元;认定享受扶持政策的服务型企业、商贸企业1037家,吸纳下岗失业人员1.9万人,减免税收1749万元;全省共安排再就业资金4.18亿元,其中支出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1.01亿元,支出培训补贴和职业介绍补贴4926万元;全省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94万元,扶持2035名下岗失业人员。

  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山东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牵线搭桥”的作用,组织实施了“西输东接”工程和“南下北上”行动。先后于2月份、11月份在鲁西欠发达的菏泽市召开两次大规模的集中现场招聘洽谈会。截至目前,东部7市先后举办用工洽谈会22次,实现菏泽12.5万农村劳动力到东部地区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南下北上”行动,先后组织西部8市和菏泽8县的劳动保障部门到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北京等地举办了一系列劳务推介活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万余个,已实现输出2万余人。

  另外,山东省还加大了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力度,并推进劳动力市场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先后举办6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培训教师268名。今年1至10月,全省开展再就业培训20.7万人,培训后再就业率达69%,开展创业培训1.3万人,创业成功率达6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