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萨达姆大部份非法所得来自石油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独立调查团负责人、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12月28日表示,在联合国制裁伊拉克和实施石油换食品计划过程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部分非法所得来自于石油走私。

  保罗·沃尔克称,目前,有很多关于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丑闻涉及资金的推测,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会调查人员提供的几个数字。沃尔克说:“这些数字的可靠性仍值得商榷。”

  沃尔克说:“当我们认为我们有确凿的数据证明石油换食品计划存在腐败时,我们便会公之于众。但是,严格来讲,这些资金只涉及石油走私问题,而与石油换食品计划无关。”

  联合国在1990年萨达姆入侵科威特后,对伊拉克实施经济制裁,其中包括禁止伊拉克进行石油交易。石油换食品计划于1996年12月正式实施,主要内容是允许伊拉克出售石油并把获得的资金用于购买食品和药物,以缓解伊拉克人民因受联合国制裁所带来的影响。该计划一直执行到2003年11月。(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