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呼吁市民注意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9日电昨日香港天气明显转冷,市民出外亦穿着大褛、颈巾及冷帽等保暖。香港天文台称,受到一道冷锋影响,由于云量较多,阻碍阳光照射,令昨午温度跌至12.5度,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天文台预料,今晨市区只有10度,新界会再低2至3度,预计北部冷空气会陆续补充,所以未来数天会持续寒冷,到元旦日市区会低于10度。

  香港卫生署助理署长程卓端医生指出,寒冷天气容易引起并发症,尤其是患有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的长者及长期病患者应特别小心。由于长者的皮下脂肪较少,体温调节机能减退,在寒冷天气下身体未能对周遭气温下降作适当的反应。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或内分泌失调除了令长者体弱外,也令他们的新陈代谢率减慢,因而减低热能的制造。

  她说,香港现时开始踏入流感高峰期,建议市民应确保自己获得充足休息,饮食均衡,勤做运动,而且不会有太大压力。不要吸烟,并保持空气流通。如遇不适,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一些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特别是与火锅食品有关的疾病,在天气寒冷时也很常见,市民应采取措施防止染病,包括处理食物及进餐前应该洗净双手,不要光顾无牌或卫生环境恶劣的商户等。(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