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北山水·当代中国山水画学术交流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彭红)由中国美术创作院主办的“南北山水·当代中国山水画学术交流展”12月28日至1月4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馆举行。

  据介绍,“南北山水·当代中国山水画学术交流展”的基本意旨是希望通过借“南北”这个地域性框架,汇集当代山水画家的精心之作,展现认识世界的“南北”眼光和介入现实的“南北”体验,在交流中激发和促进“南北”山水画创作上的文化自觉意识。

  此次展览共邀请了龙瑞、丁志学、方骏、满维起、孙君良等46位当代著名的山水画家参加,展出作品184件。这些优秀的作品从各个侧面,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山水画创作的崭新风貌,显示出中国传统绘画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强大的感召力。

  为配合此次展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研究所还邀请国内著名的美术评论家和国内著名的山水画家,在展览当天举办了“中国山水画现代走向”学术研讨会。

  据中国美术创作院副院长满维起介绍,此次山水画展后创作院还将陆续举办人物画、花鸟画等名家作品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