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贸促会四届一次会议召开 换届选举领导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52 红网

  红网12月29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第四届一次委员会暨中国国际国商会湖南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45名贸促委员和45名国际商会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全国政协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王克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永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及老同志沈瑞庭、俞海潮、陈彰嘉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刘文杰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作了重要讲话,对贸促会、国际商会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寄予厚望。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微微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来贸促会的各项工作。她说,一是全面拓宽了国际联络渠道,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省贸促会先后设立了英国、科威特、法国、美国、加拿大等8个联络处,与英国英中贸易协会、瑞典欧洲信息中心、巴西巴中工商总会等48个境外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实质性的经贸活动。二是积极拓宽国际展览业务,会展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每年组织200多家企业参加20多个境外展览会,出展摊位超过100个。三是不断完善涉外法律服务。由湖南省贸促会出具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是我省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3年来累计为出口企业签发一般原产地证3.7万份。

  李微微还表示,全省贸促系统逐步建立和完善。近两年来,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14个市州有13个市州贸促支会单列。此外还加强了对企业的信息服务。建立了“湖南贸促网”、“湖南投资在线”2个社会公众网站,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李微微说,今后5年,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将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引资之桥梁、出口之纽带、开放之窗口、合作之平台”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国家贸促机构和国际商会的双重优势,既促进经贸,又代言工商,完善和推进以国际联络、国际展览、国际培训、国际经贸信息、国际经贸法律和代理为内涵的六大服务体系,努力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具有影响力的公共服务机构。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省贸促会领导班子,推选了23位国际商会兼职副会长和45家商会理事单位。(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