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在北京成功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文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29日向记者证实,其第五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第一阶段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初告成功,已按计划于12月中旬生产出首批17寸液晶显示屏并成功点亮,各项主要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

  这标志着第一块在中国内地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液晶显示屏成功下线。目前,平板显示技术已经成为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一个新的战略增长点。其中,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作为平板显示技术中的主流发展方向,2003年产业产值约为320亿美元,占全部平板显示产业产值的92%,预计到2008年,TFT-LCD产值将增长到77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未来6至8年TFT-LCD市场总量将逐渐赶上半导体,新增市场总量可达1000亿美元以上。

  据介绍,京东方TFT-LCD五代线项目投资12.49亿美元,设计产能为玻璃基板6万片/月,按产能3万片/月分两个阶段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量产,最终将扩展到每月8.5万片玻璃基板产能。

  “京东方”方面向记者表示,在近期通过内部质量检验和客户验证后,京东方TFT-LCD五代线将于2005年一季度逐步开始正式生产,先期产品以17寸PC用液晶显示屏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