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芝笔记本电脑生产中心移至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日本东芝公司日前开始将原来在菲律宾的笔记本电脑生产业务移至中国杭州的生产基地,从而使杭州成为东芝在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

  据了解,东芝笔记本业务原来的3大生产基地是日本本土、中国以及菲律宾,按照目前的整合,东芝笔记本的制造中心已移到了中国。东芝(中国)公关部刘岩说,东芝希望通过调整,加大在中国一般机型委托加工的比例,这样可以节约成本。据悉,目前东芝在全球一般机型的委托加工比例是30%,而东芝希望将这个比例在短期内提高到50%。调整后的杭州生产基地会按计划逐步扩产,产能将由2003年的150万台增加到2005年的300万台。杭州生产基地的主要产品将供应欧美国家。

  据悉,由于惠普和戴尔等厂商纷纷推出低价产品,导致了东芝公司开始进行业务重组。东芝将菲律宾的笔记本电脑产能转移到中国,将通过增加在中国的产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王京 张艳)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2月30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