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光纤入户”开始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湖北网通与武汉电信日前宣布,双方将各斥资1000万元,投入“光纤入户”的商业化运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说,我国“光纤入户”的技术条件已经完全具备,现在正处于商业运行的推广阶段。

  根据协议,湖北网通与武汉桥建集团将投资在武昌南湖都市桃源小区实现“光纤上网”,预计首批700户居民可享受超高速网络;同日,武汉电信与武汉东湖创业服务公司联手,在光谷创业街1000户居民中开展“光纤入户”工程。上述地区明年7月即可投入运营。

  武汉东湖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夏亚民透露,根据协议,上述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电信运营商将承担大部分费用,用户分担少部分费用。

  据悉,东湖开发区已经完成了技术试点。7月下旬,武汉长飞公寓的158户居民首先开始了“光纤入户”技术试点。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设备运行稳定,用户对“光纤入户”较为满意,具备了大面积推广的技术条件。

  湖北网通副总经理杜辉林说,“光纤入户”的商业化运行将满足高端用户对带宽的更高需求。他说:“只要用户规模上来,效益马上可以显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说,现在光纤和光收发模块的价格大幅降低,已经跟ADSL上网的设备价格差不多。但“光纤入户”也存在一个瓶颈。赵梓森认为,制约“光纤入户”的因素是宽带产业链尚未真正形成。“有了碗,却没有多少肉。”

  专家预测,北京将在2006年甚至更早一些实现“光纤入户”。2008年,国内更多的大城市也将实现“光纤入户”,中小城市“光纤入户”则将开始启动。

  (聂春林 张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2月30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