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江源矿难六人遇难 矿主移尸灭迹瞒报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白山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吴兆飞)记者今日获悉,十二月十七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一家“黑矿井”发生瓦斯爆炸,造成六人遇难。事后矿主没有将事故上报,而是私自对遇难者尸体进行了处理,目前仍有三具尸体下落不明。吉林省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据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白山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讲,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办事处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着手调查这起事故。二十五日,由吉林省政府牵头,白山市纪委监察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监察局和煤炭安全监察办事处等五十多人组成联合事故调查组,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经过初查,这个煤矿是一个没有合法手续的黑矿井。事故发生后,矿主没有将事故上报,而是私自雇佣当地一台面包车,对遇难者尸体进行了非法处理。调查组经过几天的调查,发现其中两具尸体在辽源市分别被火葬和土葬,一名矿工医治无效死亡后也被火化,另外三具尸体仍下落不明。

  据悉,涉嫌移尸灭迹的矿主刘某以及向该煤矿提供电力、爆炸品的相关人员已分别于二十五日、二十八日被警方拘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爆炸原因,并全力追查转移尸体的责任人和指使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