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普遍为“玩”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07 沈阳晚报

  新华社太原12月29日电“我不知道哪里有真正适合青少年去的地方。去网吧,是因为网吧便宜,中小学生能进得起。”这是近日一项太原市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调查中,山西省实验中学一名学生在问卷中的诉苦。这项调查表明,这个市绝大多数中小学生对青少年活动场所不满,学生们普遍为“玩”犯愁。

  这项问卷调查是共青团太原市委在今年4月至11月进行的,调查对象为该市农村和城市10到18岁的在校大、中、小学生。

  调查人员发现,目前适合青少年活动的场所总量不足,形式单一,真正免费为青少年服务的场所更是缺乏。许多学生只有到成人歌舞厅、游戏室、网吧等营业性场所参加娱乐活动,因缺乏辨别力、意志力,不少学生走上歧途。

  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应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利用科技馆、展览馆、青少年宫等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种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正如一位小学生在问卷中所写:“应当建一些既让我们玩的痛快,又能让我们增长知识的活动场所。这些场所应该专门对青少年开放,收费不应该太高,建议免费或1-5元左右的低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