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决定暂停对朝人道援助 威胁施行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28日举行了与朝日邦交正常化相关的内阁会议下属机构专门干事会议,并制定了冻结粮食援助等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六项措施。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向记者表示:“这并不单纯是日本的问题,有必要加强与相关国家的合作。并通过与朝鲜进行对话和向其施压,敦促朝鲜用行动来证明其诚意。”

  专门干事会议所制定的六项方案具体包括:查明被绑架受害人真相和要求立即送还生存者;要求对绑架事件负责人和相关处罚进行解释;暂时停止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严格执行检查船舶等现行制度;如果不迅速采取可接受的措施,必将采取强硬措施;继续收集与绑架相关的情报等。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杉浦正健在会议上表示,虽然还没有讨论经济制裁问题,但“强硬的措施”将包括经济制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