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元旦换发新版身份证未到期的身份证仍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5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四个办证中心和金盘派出所都可办理

  办理慢证最长不超过60天,办理快证须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理

  人像采集费不超过25元,工本费最低20元

  本报海口12月29日讯(记者 纪燕玲 实习生 黄国标特约记者黄培岳)今天下午,海口市公安局正式发布消息,海口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于2005年1月1日开始,此前有媒体报道的第一代身份证全部淘汰的消息并不确切,未到期的第一代身份证还可继续使用。

  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在办理身份证之前,市民携带户口簿或原身份证复印件到具有第二代身份证采集软件的像馆拍照,相片上有条形码,拿到相片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到海口市四个区的办证中心或者金盘派出所领取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办理身份证的市民,只需填写“申请人签名”等四栏,其余内容由受理单位填写。在填写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一栏中,集体户口应当填写单位的详细地址,不能填写单位名称。

  手续办理以后,受理单位将会给市民一个凭证领取新版身份证,原身份证应上交。

  据了解,身份证办理有慢证和快证之分,办理慢证最长60天可拿到,办理快证费用要比慢证高,市民可根据自己情况决定办理慢证或快证。

  据了解,第一次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工本费需要20元;原身份证丢失补领身份证需要40元;办理快证需要60元,而且必须到省制证中心办理。

  此次人像采集费用没有统一的价格,各照相馆可自行定价,但价格不会超过25元。

  据了解,海口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工作将在2008年全部结束。预计明年海口将有113859人换发新证。

  作者:纪燕玲 黄国标 黄培岳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