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澜也受过外貌歧视 眼睛小险落选《正大综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2:14 人民网
杨澜也受过外貌歧视眼睛小险落选《正大综艺》(图)
杨澜

  人民网12月30日讯12月29日下午,著名电视人杨澜身着粉红毛衣、黑色碎花短裙作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栏目,与主持人张丹丹一起回忆自己的生活经历、分享生活感悟之余,更是高兴地谈起了2005年1月5日将在湖南卫视开播的《天下女人》,并坦言,这是自己的理想又一得以实现。

  一、《天下女人》“微言大义”元月开播

  “女人本来就是天使”,杨澜用这一句富有诗意的语言作为自己介绍《天下女人》的开场白。杨澜笑着表示,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自己越来越感觉到许多事情是不在自己掌控之中,人作为一个主体相对这个世界而言,是多么微小的卑微。为此,自己特别想做一档有关女性朋友的节目。《天下女人》面对25岁到38岁的女性观众,给人感觉是一档婆婆妈妈的八卦节目,但其实不然,它是用熟悉的生活与事例来“微言大义”,来给女性朋友的精神世界不断供给更为优质的原料,以此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让自己快乐和幸福。

  节目现场,导演特意播放了阳光卫视开播的宣传片和《天下女人》的宣传片。前者以人文历史作为价值取向,通过孩子、海滩、阳光这三个元素的组合充分表达了几年前阳光卫视频道主题,后者则通过杨澜的拉丁舞表演来表达自己对女人这个性别体验。杨澜看到这两个宣传片时,感叹到自己当初办阳光卫视时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战士,所幸的是自己的夫君吴征及时提醒自己,让自己没有偏离方向以至失败,而是回到做节目供应商这个老本行。

  据了解,《天下女人》之所以安排在明年元月播出,是因为此时正是湖南卫视上星八周年庆之时。《天下女人》这样一档优质栏目在此时播出,更是让频道无论在主题还是节目类型都有一种新变化。

  二、我们丑吗?

  只要提及杨澜,她在央视《正大综艺》的工作经历是不可缺少的篇章,必须提及的。在《背后的故事》,杨澜与张丹丹再度提及当年自己因为长得不是太漂亮,以至于第六次试镜时还处于被节目组导演考虑范围之列。杨澜感到很是气愤,回到家中,对着镜子不停的照,一下子感觉自己真是长得很丑。幸亏此时得以母亲的安慰,母亲告诉杨澜,她只是眼睛长得小了点,其它一切都好,至于眼睛小就小点,又不是牛的眼睛,要那么大干吗?杨澜把悲愤之情转化为自信,为此,她一直坚持主持人不一定非得要漂亮的,女人的头脑更重要,在最后关头,她向导演说道:“我不是很漂亮,但我很有气质”。

  无独有偶,《背后的故事》主持人张丹丹也曾自己的外形不够漂亮差点与主持人一职擦肩而过。当谈到这段经历时,两人感觉特别对,并庆幸自己没有被外表的东西所打倒,反而用自己的信心战胜了他。更有趣的是,两人竞异口同声问现场观众:“我们丑吗?”得到现场观众一片掌场。

  三、想结就结,想生就生

  留美生活两年,被杨澜自喻为是自己人生中效率最高的两年,在这两年时间,她找到知心爱人并与之结婚生子,取得学位,人生大事在这两年得以最大限度的完成。

  从央视到美国,杨澜本可留下进入美国两大新闻网,但杨澜选择了凤凰卫视,当凤凰卫视声名渐起时,她创办阳光卫视,又从阳光卫视转移到阳光文化。她的每一次起跳都会带给大家一个新鲜的内容。但杨澜表示,让自己最大的安慰是自己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她和吴征相亲相爱,共同面对“吴征假文凭、诈骗犯”之类的事件,也经历了阳光卫视一直亏损的局面。儿子与女儿也喜欢,虽说自己很少有时间能和她们在一起,但自己每次出差回来,都会收到他们画给自己的画,这让自己很是幸福。她表示,爱情是有一点盲目性的,并劝告大家,想结婚时就结,想生孩子就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