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遇难人数逾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超10万;目前仍有43名中国游客下落不明

  本报综合消息 截至昨日,在印度洋海啸中遇难人数已超8万,受灾各国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救援行动,防止灾后疾病流行。

  截至昨日,根据各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印尼死亡人数已达45268人;斯里兰卡至少有22493人丧生,其中包括至少70名外国人;印度有1万多人死亡,数千人失踪;泰国1829人丧生,其中473人是外国游客,另有5000人失踪;其他各国也有390多人遇难。

  外国游客中,德国已证实有26人遇难,大约1000人失踪;澳大利亚有8人遇难;新西兰有300多人下落不明;芬兰有13名游客遇难,另有近200名游客下落不明。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昨日说,据掌握的最新情况,中国游客有43人暂时失去联系,下落不明,包括内地游客5人,香港游客30人,台湾游客8人。内地游客主要来自上海。他们目前正想方设法与当地政府和旅行社联系,争取尽快找到他们。

  潘广学说,至今已有485名中国内地游客离开普吉回国,受伤者都已回国接受治疗。

  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行动部主任彼得·雷斯昨日则对媒体说,随着清理工作的展开,遇难人数每小时都在增加,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突破10万,需要帮助的灾民总数约为200万。

  面对空前严重的灾情,联合国呼吁各国特别是西方富国向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提供人道援助。

  目前,已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菲律宾、中国、美国、欧盟、加拿大、新加坡、阿根廷、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匈牙利、日本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向受灾国家提供援助。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的价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已运抵科伦坡。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昨日也向泰国外长转交了中国政府捐赠的30万美元援款。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