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遵义“8·20”大案开审 杀人恶魔写下忏悔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11 贵州都市报

  12月30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红花岗区“8·20”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背负4条人命的被告人袁建科、袁成付出庭受审。

  检方指控害命4条公诉机关指控:今年8月16日晚7时许,袁建科与袁成付经过预谋后,分别携带仿六四式手枪、折叠卡子刀各一把窜至受害人董某家中,将董某的女儿(12岁)和儿子(10岁)用绳索和封口胶捆绑后等其家长回来。大约1小时后,两人又采取相同手段将回家的董
某和保姆张某二人控制,并从董某包内搜出两张储蓄卡,威逼董某讲出银行密码。此后,两人将董某及其2个子女和张某残忍杀害,并抢走手机、现金等钱物。当晚,两人分别持卡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共取走现金1850元。在法庭上,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袁建科、袁成付均不持异议。

  被害人家属索赔75万庭审过程中,2个惨死幼童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分别向两被告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人赔偿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64万多元,被害人张某的父母索赔丧葬费、抚养费等11万多元。两名被告人均表示,无力履行赔偿。

  交友不慎埋祸根据袁建科交代,他与被害人董某是在麻将桌上认识的“牌友”,彼此较为熟悉。他发现“董某牌打得特别大,好像很有钱”,所以,他将作案目标锁定为董某。公诉人在作法庭陈述时说,董某交友不慎是导致此案发生的原因之一,因此告诫旁听群众应禁绝不良嗜好、慎重交友。记者在庭审前与袁建科的短暂交谈中注意到,袁建科也感觉“交友不慎”。他说,他是通过牢友袁成付的哥哥结识袁成付的。他称作案是想帮“朋友”袁成付搞点钱结婚。

  “杀人恶魔”生悔意据公诉人介绍,8月27日,当犯罪嫌疑人袁建科被民警带到现场作指认笔录时,数十名愤怒的围观群众曾试图冲过警戒线痛打“杀人恶魔”。当时,虽然有警方严密的保护,但袁建科仍被吓得瑟瑟发抖。庭审结束时,袁成付向法官转交了一封忏悔信,希望通过此举表达对无辜被害人的悔意。此案将择期宣判。(唐正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