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性开展财政税收工作 提高生财聚财理财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3: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首页 新闻 山东 教育 国内 国际 体 育 财经 休闲 娱乐 旅游 女性 人才 房产 短信 彩信 论 坛专题 人物 弈秋 图片健康二手 青未了 时尚 购物 美容 养生 书画 音乐 人体 广告 两性 Flash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鲁中晨报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成长先锋创造性开展财政税收工作 提高生财聚财理财水平2004-12-3106:32:53张高丽在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调查研究时强调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看望干部职工,进行调查研究时强调,全省各级财政、税收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提高生财聚财、当家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元旦到来之际,张高丽同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副省长王仁元一起先后来到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财政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家属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在省国税局计划统计处、进出口处、数据处理中心,张高丽询问了税收增长、出口退税等情况。在省地税局同地税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并观看了信息数据自动化演示。在省财政厅察看了文秘综合处、预算处办公信息网建设和职工餐厅。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讲了重要意见。

  张高丽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政治经济形势很好。全省财政、税收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奋发有为,努力工作,财税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财税收入大幅度增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高丽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一年。各级财政、税收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把握好国家大政方针,把握好财税工作规律,结合山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

  张高丽指出,增加财政收入是“三个增加”的重要内容,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运用财政税收杠杆,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大力培植财源,做到生财有道、聚财有方,努力增加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增加财政收入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要算大账、算细账、会算账,当好家、理好财、用好财,加强财税管理,积极争取中央财政的支持,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要严把财政支出关,努力增收节支,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各级财政、税收部门要认真研究财政税收稳定增长的机制和办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使财税工作更规范、更科学、更有效、更富活力。要大力组织收入,使经济发展的成果真正体现在税收增加、财政增长上。坚持依法治税,应收尽收,抓好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收,坚决堵塞偷税漏税漏洞,提高税收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完成各项税收任务。

  张高丽强调,做好财政、税收工作,关键是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班子,建好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重视财政税收工作,加强财政、税收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五个不许”的要求,努力建成团结坚强、廉洁自律、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要抓好财税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思想好、业务精、工作实、作风廉、风气正。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建设,明确责任,真抓实干,把财政税收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见到更大成效。编辑:李辉【发表评论】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