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家庭保姆上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5: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上海市民朱女士家的保姆小李近日刚刚康复出院,很快收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给付的9800多元的医药费理赔金。来自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自今年7月1日上海推出“家政服务综合保险”以来的5个月时间里,已有3.5万户上海家庭为保姆参保。

  小李得到的这笔近万元的理赔金,是上海推出“家政服务综合保险”至今数额最高的一笔理赔金。据了解,今年9月,朱女士花30元买了一份家政保险。10月16日,家中的保姆小李在擦拭二楼窗玻璃时不慎摔下,当即流血不止,经医院诊断为脑震荡,以及肋骨骨折并尾椎脱位。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在了解小李的出险和治疗情况后,为朱女士确定了理赔事宜。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承办这一险种的保险公司已理赔24起上海家政服务人员的意外伤害事故,为相关的雇主家庭化解了意外风险。

  依照法律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为了化解保姆受伤带给雇主和保姆双方的风险,在上海,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替保姆主动投保。一些投保者表示,每年30元的低廉保费,最高可得到10万元的保额,无疑给家政服务双方都吃上了一粒“定心丸”。

  (海桦)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2月31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