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明年狠督国足练活 为“糙哥”增加技术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49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明年各级国字号球队,将在国际大赛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强调技术大练兵,而且从年初开始,各级国家队就要有相关措施陆续出台。这一次,足协看来已经下定决心,要为中国足坛那些“糙哥”增加技术含量。

  据足协官员介绍,国字号球队的技术改造,首先将从张宁挂帅的国少队开始,具体措施就是为这支国少队配备一名技术总监——谷明昌。之所以先从这支U17国家队下手,足协有关部门的解释是:在今年亚少赛上,虽然中国队最终获得了冠军,但主要依靠的还是身体和力量上的优势,而在球队的技战术含量上,与韩日这些高水平球队尚存在差距。

  足协“技术革命”的第二个措施是,召开一个由各级国家队全体男女教练员参加的经验交流会,据介绍,会议将在1月5日-7日在广东清远基地召开,中国足协两位分管副主席杨一民和薛立以及国管部、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与冯剑明都将参加这个交流会。而李树斌、殷铁生、王海鸣、张宁这些国字号教练员也将全部参加这次会议。(记者郭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