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水利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5 新华网

  “跳出农业干水利,面向全局求发展”、“干大水利,促大发展”的治水新思路,揭示了宁夏水利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理念。在做好农业水利的同时,工业水利、城市水利、生态水利、环境水利开始走上“水舞台”。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全面启动,将从根本上解决宁夏水资源短缺的问题。

  现代节水型灌区的建设,使“塞上江南”已开始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治水之路。水权转换的探索和实践,工业支持农业节水,农业节水促进工业发展,我们正在尝试用市场机制配置水资源。

  唐西、惠汉合并工程,正在改变古老引黄灌溉渠系的历史。沙坡头北干渠(西夏渠)段的开工建设,有望使黄河从中卫分岔,四季长流,形成贯穿河套的人工长河,实现宁夏河套大地“工程沿山走,水绕城市转”的梦景。阿依莎河等一批城市水系工程的建设,实现沟水、洪水、湖泊湿地资源化,构筑城市水“网络”体系,使水在“网”上流动增效。

  扬水工程的节水增效,良性可持续运行思路有了新的突破。宁南山区整合资源、项目、资金,扬水、引水、库井水优化配置,开始走向流域水利和流域经济之路。农村水费体制改革,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直通车。沙坡头模式、宁东模式,我们趟出了水利投资多元化的路子。

  创新和激情将伴随着水利人,迈向以发展为主题的“善治水利”的境界。(宁夏水利厅厅长 袁进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