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巷血案”凶手不归案百姓不答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新华网

  本报就“幸福巷血案”连续刊发多篇报道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事发后,市环卫局在全行业掀起了“献爱心、救伙伴”捐赠活动,广大环卫工作者纷纷向惨遭不幸的三位伤员伸出友爱之手,与此同时,许多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关切询问伤者的病情及公安部门对此案的侦破情况。

  82岁的李春荣,新中国成立之后太原市第一代环卫工作者,退休前曾任市环卫局局长。昨日上午,老人亲自来到单位,向血案中致伤的三位环卫工人及家属捐款100元。李老激动地说:“我虽然退休在家,但毕竟在环卫行业干了二三十年,对环卫工人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家常年订阅《太原晚报》,从报上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这帮歹徒真是残忍之极!100元钱不算多,是我这个老环卫工人的一份心意,希望三位伤者尽快康复,公安部门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昨日下午,迎泽玉宇清洁公司、丽创美清洁公司派人来到区环卫局,送来了数十位环卫工人的心意,他们说:“环卫工人的收入很低,但我们要告诉病床上的伙伴们,困难的时候,我们和他们在一起,我们相信世间自有公道,作恶的人不会有好下场!”

  市、区各级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最令他们感动的是,许多退休的老环卫职工也纷纷前来捐款。

  血案发生后,每天都有市民打电话到本报热线,就此事发表他们的看法。幸福巷一位老住户来电说:“我们街上的老百姓,对你们报道的‘幸福巷血案’十分关注,这些报道给我们出了口气,为什么连续三天不见你们的报道?这事到底怎么样了?”

  市广电局退休干部赵大爷说:“我也没有其他说的,就一句话:抓不到幸福巷血案的凶手,全市的老百姓都不会答应!”

  一位徐先生来电说:“希望新闻媒体顶住压力,继续关注此事,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查破此案,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同时也给社会舆论一个交代。”

  个体户杨先生来电:“晚报连续好几天没有幸福巷血案的消息,我非常想知道三个伤者的情况。公安机关的态度每天都是‘此案正在侦破,详情不便透露’,但我们想看到的是———凶手已经落网,案情大白天下”。

  昨日下午,宝兰公司李经理来电说,两位伤员病情基本稳定,伤势最重的李某仍然是昏迷不醒。

  据了解,案发后,李荣怀市长曾就此事作出批示,要求市公安局督促迎泽分局尽速破案、严惩凶手。在此期间,记者试图采访公安迎泽分局,但被该局负责人婉拒,这位负责人只说“案件进展很顺利”。(郝晓炜)(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