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提示〗天气渐变冷患者少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随着天气日渐变冷,心脑血管疾病、哮喘和煤气中毒患者大幅增加,广大市民应注意预防。据统计,最近一周,120中心站每天的出诊都在三四十次,而平时一般每天出诊20多趟。在他们救治的患者中,心脑血管疾病、哮喘和煤气中毒患者最多,已经占到急救患者总数的90%以上。

  医生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多为老年人,他们一般本来就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方面的慢性病。天气变冷后,他们遇到强冷空气刺激,血压容易骤然升高,造成动脉硬化,诱发脑梗塞、脑出血、急性心脏病等,个别人甚至会猝死。急救医生郭志杰指出,寒冷的冬天,老年人要特别注意保暖,避免强冷空气刺激,最好早晚少出门,必要时可少量服用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提前预防。同时饮食要低盐素淡,并保证充足的休息。

  冷空气刺激也使一些慢性哮喘患者病情加重,有些患者甚至不得不住院,借助呼吸机呼吸。医生说,这类病人更不能受冷空气刺激,除少出门外,在家要避免劳累和感冒。此外,近一段时间,一些居民因生蜂窝煤炉取暖,煤气中毒事件多发。医生提醒,用火炉取暖时,一定要留有通风口,并及时疏通烟道。(申毅敏)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