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讯〗太原成功警方破获一起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新华网

  两个小混混平日警匪片看多了,就模仿剧中的情节,租来汽车持刀绑架中学生索要赎金。12月21日,小店警方将这两名小绑匪抓获,并成功解救出人质。

  12月20日下午3时许,公安小店分局北营刑警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家住山针宿舍的初中生孙某遭人绑架,对方索要3万元赎金。通过孙某家中的来电显示,民警发现绑匪所用电话是汾阳县城内的一部公用电话。联想到两天前,生意人贾某在黄陵一带也是被绑架到汾阳,绑架者为两名年轻人,后贾某乘机逃脱,绑匪才没能得逞,民警分析认为,两起绑架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遂并案与黄陵刑警中队联合侦查。当天傍晚,民警赶到汾阳,分析认为绑匪应该就在该公用电话亭附近居住,便布控守候。12月21日下午2时许,孙某的家人再次接到绑匪电话,要求尽快给钱。通过技术手段,民警立即“包围”该公话亭,将放下电话尚未来得及离开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就地突审,此人正是绑匪之一曹亮,今年只有18岁,其同伙名叫温斌,今年才16岁。随后,民警又赶到附近一旅馆,将温斌抓获,并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孙某。

  现已查明,曹亮和温斌都是我市人,两人早就辍学,在黄陵一带瞎混时结识,平时都沉溺于影视警匪片。前些天,两人一合计,决定模仿影视剧中的情节,弄一笔钱,便先绑架了贾某。贾某逃脱后,两人又于12月20日中午租赁一辆轿车来到北营某中学门口,正巧遇到孙某从学校出来,便将孙某绑架。此外,两人还于11月下旬在北营村口省科研院抢劫作案一起,抢劫市民闫某手机1部、现金3100元。12月22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白元、琚宏)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