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元旦举行跨界别大型联合筹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文青)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三十日宣布,政府在元旦日将统筹大型的联合筹款活动,救助海啸的灾民,是次活动得到各界别、政党和民间组织支持。

  陈甘美华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活动的详情稍后会公布,是次活动是响应联合国的世界筹款日,所得捐款会分配予国际红十字会、乐施会、世界宣明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无国界医生和救世军。

  陈甘美华说,当局三十一日将开始在香港国际机场设立救援站,民政署、社会福利署以及入境处人员将第一时间接触从灾区返港的人士和家庭成员,提供有关协助以及作出转介。目前当局已经与六十五个从灾区返港家庭接触,进行心理辅导以及短期家庭协助,当局亦设立廿四小时热线,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协助。

  香港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透露,政府设有三千万港元赈灾基金予多个国际志愿组织,包括红十字会、世界宣明会、无国界医生和乐施会等机构申请拨款,至今已批出一千四百万港元予世界宣明会以及乐施会,当局亦透过特别程序,将原有十四天的申请时间缩短至两天。而该基金款项会不断滚存,有需要时会补充。

  此外,香港多个志愿团体已前往斯里兰卡及印尼援助灾民,其中红十字会人员抵达印尼雅加达,未来一、两日到重灾区北亚齐省。有义工表示,当地估计有数以万计人死亡,目前最大问题是救援物资难以运送到灾区。

  另外,宣明会义工亦抵达斯里兰卡,由于当地卫生情况恶劣,很多尸体已开始发胀及腐烂,当地的水源污染问题严重,很多伤者出现发热和肚泻现象。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