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大劫难死者逾11.4万 又有两名港台同胞在普吉岛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3 无锡日报

  综合新华社12月30日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30日宣布,因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的印尼死亡人数已升至79940。

  这次灾难造成的死亡总人数也攀升至11.4万以上。据泰国灾难救助部门30日晚6时最新公布的数字,泰国在印度洋海啸中死亡的数字已上升到2394人,伤9810人,失踪6130人,其中外国人死亡710人,伤1497人。但泰国总理他信认为,死亡数字还会增加,可能达到6800人。

  截至30日14时,又有一名香港男性居民在泰国普吉的海啸灾难中遇难。目前在此次灾难中遇难的港人人数已增至2人。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30日表示,180名29日失去联络的港人取得联络。不过因又有新增失联人数产生,截至30日14时,仍有277名港人未能取得联络。

  香港旅游事务署发言人30日宣布,鉴于近日由于地震引发海啸造成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严重灾情,加之不少人士仍然失踪其中包括本港居民,社会人士皆深感难过。为此,取消原定于2004年12月31日、2005年1月1日及1月2日为“幻彩咏香江”加插的大厦顶层烟火表演。

  在东南亚地震所引发的海啸灾害中失踪的两位台湾同胞,目前其中一位已经遇难。至此,已有两位台胞不幸在此次灾害中遇难。早先被发现遇难的台胞廖风顺的骨灰,30日已经由其家人带回台湾。

  在海啸中失踪的两位台湾同胞分别是姜婉玲和江财旺。他们是参加台商组织的高尔夫球团到泰国普吉岛旅游时失踪的。30日下午,江财旺的遗体在普吉岛被其家人寻获。据悉,现年58岁的江财旺近10多年来一直在大陆经营食品公司。

  另一位失踪台胞姜婉玲迄今仍下落不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