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电集团登陆海南岛 亚洲第一长坝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8 新华网

  12月31消息(记者赵叶苹)30日上午,海南省政府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海口签署了海南大广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这是海南省国有资产重组实施引进大公司、大集团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国电集团进军海南、参与海南电力建设的重要步骤。

  海南省为加快经济建设步伐,以存量换增量,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海南经济建设,筹措资金尽快推进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早日动工,决定将省水利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大广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31.58%的股权全部转让,中国国电集团受让这一部分股权后,即持有大广坝公司66.10%的股权,成为大广坝公司第一大股东。

  海南大广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据国家有关政策于2001年实行债转股后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大广坝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是海南省第一个国家“八五”重点工程,也是海南省目前最大的水利水电工程。水电站装机240MW,年平均发电量5.04亿KWH,水库调节总容量17.1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19.5万亩,供水8190万立方米,社会综合效益显著。拦河大坝全长5842米,是亚洲地区目前坝顶最长的一座大坝。电站自发电以来累计发电约48亿千瓦时,创产值15亿元。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国家控股的大型骨干企业,总资产规模约1000亿,目前装机规模约3000万千瓦。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集团公司拥有内部核算企业、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100多家,在全国20多个省区有开发、建设、管理和经营的电厂(电站)。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李庆奎表示,国电集团对海南的电力建设有着强烈的兴趣,受让大广坝公司的股权,是进军海南电力市场的战略步骤之一,在此基础上,中国国电集团将进一步积极参与海南省规划的电力开发项目。(完)(海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