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财政支持 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2 新华网

  30日上午,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唐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松鹤主持会议。

  唐宪强指出,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处于重要地位。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必须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发展不断地深化和提高。要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各级党委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突出抓好企业改制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和党员管理工作,确保组织健全和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要针对老干部党员的特点,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和活动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省广大老干部党员中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探索适合老干部特点的、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的教育活动,使广大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唐宪强要求,明年要加强“两费”保障工作,确保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实。要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保证专项资金拨付到位。要注意解决好部分老同志的特殊困难,坚持特事特办,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要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推进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要继续加强老干部活动基础设施建设,下功夫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搞好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和服务,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各地要大力宣传全国和全省表彰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同志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记者李永为)(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