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吨汽油倾覆 合徐高速被封十余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31日电(马驰、何保丰)2004年12月30日1时许,合(肥)徐(州)高速上行线53公里处(安徽省定远县境内)发生一起货车与油罐车追尾事故,造成油罐车汽油大量泄漏,汽油流淌面积达两三千平方米。接到报警后,蚌埠市消防官兵紧急施援,至当日下午4时许,事故得到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合徐高速公路上大雪纷飞,1时26分,在合徐高速53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鲁L22265货车与一辆车牌号为鲁R21632油罐车追尾,油罐车尾部左侧受撞后,在强大的惯性下,再加上路面很滑,油罐车失去控制,当即旋转180度,与后面的货车相撞,油罐车罐体左侧被撞裂,造成汽油大量泄漏,幸运的是在两车相撞的瞬间油罐车并没有发生泄漏,因而未造成爆燃,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上午10时许,蚌埠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随后,定远县消防大队也赶到事故现场。由于长时间的泄漏,汽油流淌面积已经达到两三千平方米,据现场估计,泄漏汽油有8吨左右,大量的汽油倾覆着合徐高速公路,稍有火源或摩擦就会发生火灾甚至引起油罐车爆炸的危险。蚌埠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采取泡沫覆盖手段,防止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燃烧。定远消防官兵也不停供水协助,至下午3时许,在两地消防官兵联手奋战下,现场的事故车辆和大面积汽油被全部覆盖,之后在两支水枪的监护下,油罐车被安全移离事故现场。

  此起交通事故导致合徐高速封闭十余小时,大量车辆被堵,至下午4时许,开往合肥方向开始通车,至下午5时许合徐高速才完全通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