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世纪大灾难引发惊人阴谋论 人造地震造成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0 南方日报

  正当印度洋大海啸遇难人数以惊人的速度飙升之际,一个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印度日报》30日刊文质问:大海啸的背后是否有一只人类的黑手?

  人造地震实验失控?

  《印度日报》刊登的文章怀疑,这次大地震是某个国家在秘密进行人造地震时失去控制的结果。因为不少科技发达的国家正在研究制造大规模人造地震的方法,目的是将来用于打败敌对国家。如果这样的武器研制成功,那么将它用于某个具体的国家,就可以给这个国家制造大灾难,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文章的作者提出这样的疑问主要基于以下几个理由:第一,印度洋过去极少发生海啸,即使发生,也没有造成多大的损失;第二,海啸如何以每小时500英里的速度从震中地区,长途跋涉1000英里,袭击了从来没有发生过海啸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呢?

  虽然地震学家和海洋专家们已经对这次地震和海啸进行了初步分析,但这些分析都是基于前方记者的报道。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在目前救灾至上的形势下,没有多少专家会亲临地震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即使调查,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准确地掌握这次地震和海啸发生的详细过程。

  多国研究人造地震?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否在耸人听闻,自然得由专家们去评述,但有多个国家正在研究人造地震的方法却是不争的事实。现在一些国家的科学家正在研究多种技术,用于制造电磁效应,释放出的重力效应,可以形成诸如这次地震强度的地壳运动。

  地壳中隐藏的热应力分布不均,具有极强的不稳定性。因此,通过人为激发即可以诱发“人造地震”。国外有关实验证明,当量为1万吨TNT炸药的核爆炸可诱发相当于里氏6.1级地震,而100万吨TNT的核爆炸可能引发里氏6.9级地震。人造地震属于环境武器的范畴。所谓环境武器,是指通过利用或改变自然环境状态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以达到战胜或危害敌人作战行动的武器。

  《印度日报》文章的作者最后表示:“这次地震的强度如此之大,难道是某个国家想向这个地区的国家显示它可以制造这样的灾难?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找到答案,但我们知道,包括印度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在研究抗重力升降机和其他设备。所以,这次地震有可能是一次失去控制的人造地震实验。” 杨孝文 任秋凌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