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老金提高,春节前打入您的卡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史燕君)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企业退休(职)人员从2004年7月1日起,普遍提高基本养老金。

  据介绍,调整对象为2004年4月30日前按国家、省市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人员。调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按每人每月26元标准提高;第二部分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在8元到40元额度内提高。(见附表一)

  按省规定,在普遍调整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退休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再作适当倾斜。1994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人员根据本人缴费年限长短可在10元到20元额度内再增发基本养老金,但增发后的月养老金不能超过当地这次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平均水平。(见附表二)

  据劳动保障部门统计,我市现有企业退休人员19.1万人,全市年发放养老金已达20多亿元。养老金人均水平调整提高之前为月880元,其中市本级为924元,在全省处于较高水平。这次调整提高后,全市每年将增发养老金1.2亿元。在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同时,市政府决定分别提高由社保机构管理的原小集体移交人员等其他相关群体的养老生活费标准。

  市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2005年春节前将调整提高的养老金划入相关人员的银行储蓄卡中。(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