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海上客运航线年运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30日电(余瑛瑞唐捷)据厦门东边渡检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海峡两岸唯一的直航通道——厦金海上直航客运航线自开通以来运送旅客已突破40万人次。

  厦门至金门海上直航客运航线2001年1月2日正式开通运行,在开通不到四年的时间里,经历了从“个案报批”、“团进团出”到“个案直航”、“相对固定航班”,再到“购票乘船”、“通案管理”三个发展阶段,逐步实现直接往来定航日、定航班、定时间的有序管理。

  近4年来,随着航线的逐渐放开和各种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厦金航线运送旅客的数量以2倍以上的速度递增。数据显示,2001年为20,902人次,2002年为53,462人次,2003年为160,498人次。自2004年2月3日开始,厦金航线天天有航班,想经由这条航线往返海峡两岸的旅客随时都可以成行,出入境旅客更是快速增长,2004年1月1日至12月30日突破了40万,为405,557人次。4年间,2003年曾因为“非典”停航2个月;因为台风,2004年8月的25、26日停航2天,因此8月27日创下了日流量2311人次的最高纪录。据了解,乘坐厦金海上直航客运航线客轮的旅客八成以上是台胞,台湾同胞的大陆配偶和大陆因公或旅游赴台人士约占一成左右。

  据业内有士介绍,这条航线的前景十分看好,12月7日,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第一团从厦门经由厦金航线出行,随着这条旅游路线的发展和成熟,厦金航线的往返客流必定更加大幅增长。(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