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风景名胜资源利用率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宁波有价值的科学、文化和观赏性名胜风景资源共1226处,但实际利用率只有约10%。这是昨天接受审查的宁波市风景名胜资源调研报告提供的数据。

  这份调研报告称,我市风景名胜资源十分丰富,共有12个大类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包括瀑布、森林、洞穴、奇石、温泉、海景、古人类遗址、寺庙、藏书楼、古塔、古水利工程、古石桥等,点多面广,但大多数风景名胜资源还处于未开发或未被认知的状态,具体表现为风景名胜区发展缓慢。究其原因,主要是认识不足,许多资源未被发现;资源保护没有得到重视,保护资金匮乏,开山采石、偷伐树木、挖沙取土、捕杀野生动物等现象时有发生;规划管理机构设置不健全、政出多门、重复行政、相关部门职能界定不清。

  开发景区、发展旅游是盘活风景名胜资源的重要途径。根据报告提出的规划,到2020年,我市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要占市域面积的10%以上。规划的8个市级风景名胜区分别为它山堰水利工程、四明湖、南溪温泉雁苍山、伍山长街镇、九峰山瑞岩寺、缑城、招宝山大榭、松兰山石浦镇海岸带。规划推荐的6个风景名胜特色村分别为:浙东第一古树村茅镬村、现代人居环境村奉化萧王庙镇里应村、古树辉映河头村、五百年古柏村、山海交融峙前村、丹山赤水古柿村。

  规划同时设置了7条风景名胜游览线,包括宁波-保国寺-慈城-鸣鹤上林湖、余姚-四明湖-梁弄-四明山-溪口-宁波、宁波-鄞江镇-樟村-周公宅-杖锡-溪口-宁波、宁波-东钱湖-天童-瑞岩寺-九峰山-育王-宁波、宁波-宁海-温泉-长街、宁波-镇海-小港-北仑港-新碶)-大榭岛、宁波-丹城-爵溪-松兰山-红岩赤壁景区-半边山-皇城沙滩-石浦古镇与渔港。(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