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甸一破产企业以8900万元价格被福建人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3 新华网

  蔡甸区一家破产国有企业通过公开拍卖,以8900万元的价格被福建一民营企业老板收归门下。28日,新企业福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被拍卖的企业是武汉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原名汉阳氮肥厂,后更名武汉化肥厂,是武汉市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2000年6月25日因经营困难关门停业。

  2002年底,美籍华人曾兆华和福建民营企业主李祖康、江永寿三人联手,租赁龟山化工股份公司,组建武汉金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入1千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2003年4月正式投产,一年多来企业效益良好。

  今年,蔡甸区委、区政府决定对武汉龟山化工股份公司进行公开拍卖。12月15日,区政府委托湖北成德拍卖有限公司公开拍卖,包括三位原租赁主在内的6位买家轮番角逐,最后原金源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祖康以8900万元成功收购该企业,高出评估价3500万元。

  李祖康说,高价收购一家破产企业,是因为该地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

  蔡甸区区长吴清对这一结果“喜出望外”,称这一“拍”拍出了蔡甸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发展优势。(完)(记者易飞、通讯员高池、吴国民、郭江文)

  (责编:林证)

  (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