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渤海油田年生产油气累计达到1006.3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渤海油田今天传来捷报,截至十二月二十七日,中国渤海油田年生产油气累计达到一千零六点三万立方米油当量。成为中国北方能源重要的生产基地。

  作为中国最早发现的海上油田之一,渤海油田目前共有十六座油、气田,中国前六大海上油田均位居渤海。其中,蓬莱19-3油田以较高的地质储量位居中国第二大油田、中国最大的海上油田和最大的合作油田之位;绥中36-1油田位居中国海上最大的自营油田之首。此次渤海油田产量突破千万立方米,标志着渤海油田已经成为中国北方能源重要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拥有蓬莱19-3、绥中36-1和秦皇岛32-6等多个油气田的渤海油田,二00三年,平均日产量达十三万七千三百五十三桶油当量。截止至去年,中海油在该海域拥有九个区块的勘探许可证,外国合作伙伴有六个区块的勘探许可证。

  二00三年,中海油在该地区共获得六个油气新发现,其中公司自营发现三个,即渤中34-1南、渤中34-1和渤中3-2;美国科麦奇石油公司发现了曹妃甸11—5和曹妃甸11—6;康菲石油公司发现了蓬莱19—9。此外,中海油在该海域成功地评价了七个含油气构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