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幢小洋房32名债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周琼 通讯员韩哲严文渊)一边是一百多万元的债务,一边是孤苦无依的母女,为了保障债务人的权利,又兼顾被执行人的困难,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当了整整两年的“老娘舅”。昨天,当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孙某的一幢两层小洋房交给32位申请执行人接管时,这起历时两年之久的32名原告系列案终告执结。

  两年前的一天,32名原告同时向余姚法院申请执行,而被执行人均为同一人孙某,总债权额高达130多万元。立案后,该院执行人员随即赶往孙某家中调查情况,得知孙某长期外出,家中惟一财产就是一幢两层小洋房,孙某的妻子和女儿还居住在里面。在保证了孙某家属的必要居住房后,法院将该房以评估价抵偿给32位申请执行人按份共有。

  正当执行人员前去腾空房屋时,他们意外得知,孙某的妻子已被确诊为患有癌症,病情较为严重。考虑到强制腾房可能会影响孙某妻子的病情,执行法官们与本案32位申请人进行了及时沟通,法院决定暂缓强制执行。

  今年,孙某的妻子不幸病逝,腾空房屋的工作重新提上了法院执行局的议事日程,但新的问题又出现在执行人员面前:首先,孙某虽然长期外出,不在家中,但其本身已无任何财产,如何解决其必要的生活所需?其次,孙某的女儿尚在高中就学,无收入来源,如何解决她的居住问题及她必要的生活、学习费用?

  执行法官跑了许多部门,联系好当地镇政府为孙某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手续,使孙某将来的生活有了必要的保障;然后,法官又通过居委会,为孙某和他女儿安置必要的居住房屋,并对该房进行修整;再次,法官特意召开申请人大会,取得申请人的理解,为孙某的女儿留出一笔必要的生活、学习费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