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物价涨控目标定为4% 物价检查盯住6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8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实习记者薛忠瑜通讯员王贻志)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淄博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确定了2005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的预期调控目标为4%。同时确定了明年物价工作的6个价格改革重点和6个价格监管重点,并围绕这些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盯住涉农价格、服务价格、住房等6大板块。

  2005年重点检查的六大板块是:化肥等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教育、医疗服务价格检查,粮食及煤电油运市场价格巡查,商品房明码标价和经济适用房价格检查,石油、电信、殡葬等垄断行业及城市供水、供热等公用事业价格专项治理。

  2005年我市深化价格改革的重点是:加快推进以区县为单位的城乡生活用电以外的其它用电同网同价,加强城市供电配套设施价格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煤、热价格连动机制,搞好供热价格管理;加快推进以节水为核心的水价改革,我市要统筹研究工程供水、自来水制水、输配水环节的价格及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等政策,提出综合水价改革的总体思路;科学管理和制定政府定价药品价格,改进招标药品价格管理,进一步完善药品价格公示制度;整顿规范我市市内线路车的票价;适时调整我市出租车客运价格,研究制定我市有线数字电视收视费标准等。

  在价格监管方面,明年我市将重点做好:彻底清理各种针对农民工的歧视性收费政策,规范农村水费、电费等生产性费用的收取和管理;认真落实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政策,坚决制止以联合办学、设立校中校、举办特色班、试验班等名义实施乱收费的行为;合理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收费标准,理顺各种医疗服务收费比价关系;合理制定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加强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合理确定我市征地补偿具体标准,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合理确定供电、供水、供热、供气计量用表强制检定收费标准,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