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在火灾隐患 中国鞋城局部停业“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29 新华网

  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失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排烟系统、防火卷帘系统不能实现联动……由于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昨日,沈阳市消防局监督检查人员对沈阳中国鞋城再次下发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2005年1月20日整改完毕。

  为全面改善消防环境,沈阳中国鞋城拆除了原来的5.5万平方米的露天市场,于2001年4月20日投资1.6亿元建立起7.2万平方米的新鞋城。新的鞋城消防安全环境在一定时间内得到了改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年来,该单位开始放松了消防的管理,又出现了各种火灾隐患,而且日益严重。经过沈阳市消防局近期消防检查发现:中国鞋城的消防设施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失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排烟系统、防火卷帘系统不能实现联动,营业时间防火分区卷帘下堆放货物设置柜台,一旦发生火灾,将难以控制而酿成大火。消防通道严重堵塞,在疏散口处存放各种杂物和摆设摊床,档口摊位超摆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致使档口间原来2.5米的疏散通道仅剩不足0.5米,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事故照明灯严重缺少,并在封闭楼梯间设置办公室和仓库。一旦发生火灾,鞋城内人员很难逃生,会造成群死群伤;这里的消防管理,没有严格的制度和措施,消防管理已出现失控的局面。

  消防部门先后多次对中国鞋城进行消防环境安全检查,并曾对该单位进行罚款和局部停业处理,但收效甚微。昨日,沈阳市消防局监督检查人员在经过消防检查后,又对其下发了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局部档口停止使用。责令中国鞋城进行迅速整改,并要求在2005年1月20日前整改完毕。

  私拆消防封条被拘留

  12月23日,沈阳市消防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金碧辉煌二部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但是该场所拒不整改火灾隐患。12月29日,公安消防部门对该场所当场予以查封。昨日,金碧辉煌二部经理王某竟公然对抗法律,动手拆开封条,继续进行违法经营活动。沈阳市消防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王某实施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杨帆)(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