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重点工程赣龙铁路全线顺利铺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陈天长胡晓细) 12月30日下午3时20分,随着一声令下,巨大的铺轨机伸出钢铁长臂,将赣龙铁路最后一排枕轨,稳稳地放在路基上,两旁的工人冒着雨雪严寒,紧张有序地上前拧紧螺栓。瞬时,鞭炮齐鸣,礼花飞扬,福建省革命老区龙岩市人民渴望多年的赣龙铁路轨道顺利全线铺通。

  赣龙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西起京九铁路赣州东站,经江西省赣县、于都、瑞金等地,穿越武夷山脉,进入福建境内;经长汀、连城、上杭、新罗区龙岩西站。铁路全长290.1公里,总投资63.3亿元,其中福建段158公里,投资39亿元,于2000年12月8日开工。中铁24局历时7个月,完成了轨道铺设任务,实现了与江西全线贯通。

  据了解,赣龙铁路线路等级为国家一级线路,是福建正在兴建的第三条通往外省的铁路,将于2005年4月1日试通车。通车后,从江西南昌至福建省龙岩、厦门,厦门至广西柳州的铁路运输时间将缩短5小时以上。(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