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城高校大学生决心向假证“下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2 新华网

  临近毕业,可能就会出现一些无法获得英语等级、学位证书的大学生铤而走险,“投机取巧”的手持伪造的证件去应聘的现象。关于大学生的诚信问题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昨日,本报携手沈城的部分高校,共同发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就业、远离假证”的倡议。各大高校纷纷开展关于诚信问题的大讨论。倡议书的内容如下:

  沈城大学生将诚信就业

  最近,在路边,我们随处可见一些办理假证的小招贴,这在社会上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而12月29日,《辽沈晚报》的《摁住“假证工厂”谁最心惊肉跳?》一文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购买伪造证书的人中也许真的会有个别学习差的在校大学生,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遗憾。学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和母体,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固然十分重要,然而,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尤其是如何做好一个诚信、诚实的人,也是学校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真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真才实学,把握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扎扎实实地打好人生的根基,不要虚度光阴。

  同时,我们也提醒那些曾经动过购买伪造证件念头的同学们,这是一个不应该犯的错误,希望有过这样念头的同学可以幡然悔悟,并且擦亮眼睛,不要为假证贩子的不法行为推波助澜。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良好的氛围中,茁壮成长,健康成材。

  在采访中,中国医科大学学生处毕业办的白老师对此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她告诉记者,她从事办理毕业证的工作已经有20年了,她对于假证的问题是深恶痛绝的。她认为发起这样一个倡议,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而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李老师也表示,学生应该正确对待就业问题,对学校和自己负责。 连线学子

  假证曾让他走进死胡同

  昨日下午,一名自称用过假证的大学毕业生通过电话对记者说:“为了应聘工作,没有拿到四级证和学位证的我,曾经花钱办理假证。但假证并未给我应聘工作带来好运,反而在用人单位录用考核时,被一眼识破,使自己既失去了来之不易的工作,又失去了他人的信任。”这名不愿意吐露姓名的男子对记者说:“我想告诉所有在校大学生,不要虚度光阴,学习才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因为在社会上立足靠的是知识和能力!”

  连线警方

  假证贩子已被控制起来

  记者再次与昆明湖派出所魏民副所长取得了联系。魏民副所长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将假证贩子曾军侯严密控制起来,并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由于涉及“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的制假内情,警方现在不便吐露案件的进展。可以肯定的是,警方正在对严密的假证组织展开彻底追查。(吴新星 康科峰)(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