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帝汶华侨华人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9 新华网

  旅居东帝汶的华侨华人代表29日下午在中国驻东大使馆举行座谈会,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

  座谈会上,陈笃庆大使向与会的侨胞们介绍了中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背景和必要性,介绍了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年5月17日就两岸关系发表的声明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刚刚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有关台湾问题的表述

  东帝汶中华商会会长符孝勤先生激动地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使反“台独”有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我们在海外的炎黄子孙更坚定了反分裂、促统一的决心,这是中国政府深思熟虑的明智之举,我们海外华人举双手赞成。

  原黄埔军校第16期学员、八旬老人李秋华先生,以自己在台湾亲眼所见事实,无比悲愤地声讨了台湾当局大搞“台独”,使得有一些人竟然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是“国耻”。说到激动之处,李老先生声泪俱下!

  中资企业代表陈兰女士也在会上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制订“反分裂国家法”。

  陈笃庆大使最后说,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势在必行,是极为必要的。它不仅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民反对分裂和维护和平的愿望及决心,是遏制“台独”的强大法律武器。只有国家统一、民族强盛,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的才能扬眉吐气。希望旅居东帝汶的广大侨胞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贡献。(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