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评浅议 树立地方形象别舍本逐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0 千华网-鞍山日报

  时下,为了加大对外开放程度和招商引资力度,许多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宣传攻势”,借着各种机会吸引外界“眼球”。除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节会活动外,一些地方政府还在媒体上大做形象广告。

  地方政府急切地想被外界特别是外来投资者了解的苦心可以理解,但且不说这些宣传活动的成本最终仍然要分摊到纳税人头上,其效果如何也值得怀疑。投资是逐利行为,只要有获利空间,资本自然会找上门来。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政府提供服务的态度和能力,才是最终决定资本流向的关键因素。从这个角度讲,服务质量才是决定地方政府形象最关键的一张牌。

  更进一步说,真正的政府形象,不是少数上级领导的印象,也不仅是开发商、投资商或者是某些嘉宾贵客心目中的形象,而是广大普通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地方政府形象的真正树立,靠的是正确的执政思维和高超的执政能力。大而言之,是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让老百姓少跑几个部门、少盖几个公章、少等几天时间;小处着墨,如群众衣食住行、扶贫济困,甚至细微到一个指路标识、一座公共厕所,都能折射出执政者的服务理念,都可以树立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不去做这些实功,而去片面地追求那些华而不实的“轰动效应”,是舍本逐末之举。(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