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海关为纺织品出口提供“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30日电(余瑛瑞钟朝珍)为配合我国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对七大类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新政策的实施,厦门海关为服装出口企业专辟“绿色通道”,于2005年1月1日开始通行。

  纺织品是厦门口岸传统的大宗出口商品,开征纺织品出口关税后,在出口货物的通关环节增加缴纳税费手续,将延长企业出口纺织品的通关时间,给海关通关作业带来新的挑战。为了将开征纺织品出口关税对通关效率的影响降到最低,厦门海关及时调整纺织品出口通关方式,对出口应税纺织品实行“绿色通道”,即:出口报关数据申报后,直接流转到现场办理接单审核、征收税费和验放手续。该关在东渡海关、海沧办、高崎机场海关等主要口岸设立专门的出口应税纺织品窗口,专门受理应税纺织品出口通关手续。在纺织品出口业务集中的东渡海关,还对内部作业流程、岗位和人力配置提前进行必要的调整。

  为了让企业了解和充分利用这条“绿色通道”,厦门海关将于12月31日上午9点30分在厦门市经贸信息网上就开征纺织品出口税为相关企业做专题咨询解答。

  厦门海关通关管理处负责人建议纺织品出口企业选择“网上支付”方式缴纳税费。税费“网上支付”方式在厦门关区推行运用已近二年的时间,是借助中国电子口岸,实现海关与银行的数据库联网,既是企业在通关环节缴纳税费的便捷通道,也是保障纺织品及时出运的助推剂。(完)

  :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海关总署提供的最新信息称,从2005年1月1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止,我国对全球出口的外衣、裙子、衬衫、裤子、睡衣、内衣等7大类33个敏感类别的148个服装税号,采取从量计征方式加征出口关税的过渡性临时措施。(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