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条航线真的很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250多名金门同胞取道厦金航线回金门参加庆典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 通讯员唐捷)昨日上午,厦门和平码头格外热闹,250多名提着大包小包的金门同胞正忙着办理通关手续。他们将取道厦金航线,搭乘“同安轮”前往金门,参加在金门举行的“金门建县90周年庆暨首届世界金门日”大型活动。

  这是海外金门同胞获准取道厦金航线回金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菲律宾金门同乡会、菲律宾东棉金门同乡会、印尼雅加达金门互动基金会、印尼麻里巴板金门慈善基金会的金门同胞近100人。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开足验证通道,为金门乡亲们提供了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

  “能经厦金航线回到家乡,我们感到很高兴。这条航线真的很方便。”印尼麻里巴板金门慈善基金会的两位金门同胞杨美玲和杨淑音手里举着“团旗”,一脸兴奋地说。去年,杨淑音就想通过厦金直航回金门,但没有获得台湾当局许可,她一直引以为憾。这次终于成行,她喜出望外,“人家都说这条航线很亲切,我好想亲自走一趟看看。终于可以在船上看大担和二担了。”

  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颜达成会长说,家乡金门还是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庆典。主要是为了让世界各地的金门乡亲能多回家乡看看,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