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向南亚海啸死难者沉痛志哀 并呼吁各界捐集善款为受灾国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倡议书

  一年将尽而伤心印度洋,大海啸夺去了性命,夺去了亲人,摧毁了家园,潜伏着瘟疫……尸横遍野的惨烈场景,超过12万的死难人数,生离死别之痛,流离失所之困,如此大面积的人类灾难,是整个国际社会不可承受之重。所以,没有人可以无动于衷,想必,许多人都有加以援手的冲动。南方都市报愿为此尽绵薄之力,并极力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企业与机构共捐善款:

  一、南方都市报将从即日起至2005年1月15日止,在全报社内部集中发起捐款活动,报社员工所捐款项将随即统一委托广东省红十字会交付受灾国的赈灾机构。

  二、南方都市报在此提醒广东社会各界有意捐献善款的爱心人士与团体,钱款可直接捐往广东省红十字会的接受捐赠账号:3602010709000314124(详细资讯请见本报今日A22版)。

  三、同时,南方都市报也寻求同企业公司共表慈善努力与人道主义关怀,为此将提供版面恭候企业公司的慈善公益广告,由此所得广告收入记为企业方与南方都市报的共同捐献,将及时委托交付赈灾机构。

  四、对于以以上方式捐出善款的企业,本报将辟出专门栏目公布于社会,化为铅痕,永志弗灭。

  咨询相关事宜,请致电(020)87388888。

  天灾,暴露出人的渺小,但渺小的人,有悲悯、同情与爱,便可凝聚为伟大的力量。在人心接近的悲情时分,让我们定位于这样一种身份:世界公民。

  南方都市报

  2004年12月3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