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与反美武装激战摩苏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美军与反美武装激战摩苏尔

  打死约25名反美武装成员,15名美军士兵受伤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29日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反美武装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随后美军地面部队在战机的掩护下发起反击,打死约25名反美武装成员,而美军在交火中也有15名士兵受伤。

  据目击者说,当天有人在摩苏尔美军占领的一座房屋外引爆了一辆油罐车。赶来增援的美军巡逻队又遭到第二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途中还有多枚路边炸弹爆炸。

  美军发言人保罗·黑斯廷斯中校说,大约50名反美武装人员用冲锋枪、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美军。美军随即调动空中支援,打死了大约25名反美武装人员。15名美军士兵也在冲突中受伤。

  摩苏尔一处美军基地本月21日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22人死亡,其中有18名美国军人和军事承包人员。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伤亡人数最多的单起袭击事件。反美武装上个月还袭击并占领了摩苏尔的多个警察局,令当地的治安状况急剧恶化。

  美军表示,准备在明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前向摩苏尔增派驻军。

  图:

  摩苏尔自杀式炸弹袭击后的废墟。一名美军士兵被炸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