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一超载货车四次强行冲卡撞伤一民警撞坏一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2月31日电(记者陈晓虎)日前,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扶贫开发区境内的盐兴公路上,一辆本核载5砘,却实际载货12吨的严重超载货车为逃避检查,暴力抗法,4次强行冲卡,致使一交警受伤,一辆警车严重受损。

  12月28日下午下午4时许,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扶贫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赵强等人在盐兴公路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牌号为宁A09605的普通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示意停车检查。为逃避检查,驾驶员王思嘉在车主杨建红的唆使下强行冲过检查卡逃逸。赵强等人驾驶警车开启警灯、鸣警报两次超过该车,并使用喊话器令其停车接受检查,警车两次停靠路边,交警赵强等人两次示意货车司机停车,但王、杨二人置之不理,连续强行冲卡逃逸。当赵强等执法人员将警车停在盐兴公路181公里路标处的一桥头,第4次对其设卡堵截时,王思嘉仍不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强行冲卡,致使货车撞在警车尾部,警车上的交警赵强头部受伤,警车严重受损。之后,王思嘉、杨建红自已觉得把事弄大了,欲弃车逃跑时被民警抓获。受伤民警赵强头部被医院缝合16针,现转入吴忠红十字会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治疗。

  经公安部门突审,司机王思嘉,男,现年22岁,系宁夏海原县海城镇城关村人。车主杨建红,男,现年33岁,系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七营镇柴梁村人。二人在吴忠市利通区装载了12吨果汁准备运往甘肃省兰州市,为逃避道路检查,强行冲卡,其行为严重妨害了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罪。目前,王思嘉与杨建红已被红寺堡扶贫开发区公安分局公开刑事拘留。(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