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念梅艳芳 香港8000歌迷冒着严寒追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怀念梅艳芳香港8000歌迷冒着严寒追思(组图)
怀念梅艳芳香港8000歌迷冒着严寒追思(组图)
怀念梅艳芳香港8000歌迷冒着严寒追思(组图)
怀念梅艳芳香港8000歌迷冒着严寒追思(组图)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天(30日)是梅艳芳逝世一周年,梅妈及“阿梅”歌迷会兵分两路为她举行纪念活动,前晚“梅妈”出席完假会展举行的纪念会后,昨日亲自到宝莲寺为爱女打斋,还在寺内度宿一宵。歌迷会也有连串悼念活动,他们昨午先齐集九龙塘的省善真堂,在“阿梅”的灵位前摆放祭品及鲜花,晚上则在省善真堂旁边的儿童游乐场举行《今夜只因您04》悼念晚会及斋宴,播放“阿梅”生前各类型的片段,而一月一日则会到宝莲寺做法事及斋宴。

  炮制祭品显真情

  “阿梅”生前好友兼歌迷苏小姐,于昨午二时半到达省善真堂打点,而悼念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歌迷们到达后先逐一在偶像灵前上香,并将带来的食品及鲜花摆在灵前,而食物都是“阿梅”生前喜吃的,当中不乏名贵食品,如鸡炖翅、鲍鱼、豉油鸡、燕窝、点心、糕点、刺身船及奶茶等,不少更是歌迷亲手烹煮,可见对偶像的真心。至于带来的鲜花则被砌成花圈,也有歌迷们摺了六千粒幸运星,砌成“阿梅”肖像的剪影,为“阿梅”送上祝福,又有一班歌迷帮“阿梅”摺元宝。这次悼念活动,歌迷们希望可以尽量在不伤感的情况下进行。

  露天举行悼念会

  到了晚上,歌迷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在游乐场举行悼念会,其中更有一位年届七十三岁的老婆婆。歌迷们穿上印有“阿梅”样子的黑色T恤,据其中一位歌迷表示,他们事前已派出四、五百张入场票,但没有持票的都可以入场,希望越多人越好。由于场地是借用的,加上用大声公广播事前需领牌通过,歌迷会也要购买保险,所以事前知会了交通部、警方和消防局,但歌迷会本身也聘了十多名保安维持秩序。基于要配合环保条例,追悼会在晚上十一点前结束,事后歌迷会更有义工清理现场。

  昨日所见,“阿梅”的徒弟并未到场拜祭,约近五时半才见到罗君左出现,但没有带备任何祭品。“阿梅”另一好友连炎辉也带了一张CD和鲜花到来拜祭,CD是伦永亮编曲的《乐行十国》,是一首经文,再以广东音编成,是专诚送给阿梅的,而连炎辉并留下出席悼念晚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