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蕉穿着防寒袋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天气寒冷,但由于供给充足,广州市场的蔬菜水果价格保持平稳。但生菜、菠菜、茼蒿等叶菜价格上涨5%到10%。

  寒冬对种植业、养殖业影响较大,有关部门已组织百名专家,下乡帮农民解决防寒问题。专家建议养殖场要尽量用大棚把过冬的鱼盖起来,进行保温处理,鱼塘里水如果太少的话要多放水,防止受冻。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将塘水加温。

  为躲过寒潮,对香蕉蕾可套袋防寒;对热带和亚热带花卉则可覆盖薄膜,并进行增温防寒。一旦出现霜冻,则可通过生火造烟来化解其造成的影响。

  陆上冷,海上更冷,近日,广州—海口的高速客轮的旅客们都已盖上厚被子,而北上的远洋船只都已启动防寒程序。(林晓丽、蒋悦飞、叶平生、周菁、叶卡斯、周伟华、谢汉文、李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