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留交会昨天闭幕 许多城市又掀“瓜分海归”人才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从广州起步,登陆全中国!昨天下午,第七届广州留交会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为期3天的大会中,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00名“海归”受到广州方面“国宾”级的礼遇。记者从留交会组委会获悉,大会尚未闭幕,全国各地又掀起一股瓜分“海归”人才的大战,各城市均为相中的“海归”预定机票,将他们拉往自己的城市,希望留学生们继续下一轮考察之旅。

  留学生共带回925项目

  本届留交会期间,“海归”在广州受到了各级政府和单位的礼遇。据了解,花园酒店以每晚380元的价格向“海归”们优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昨天介绍说,市财政其实对留交会只花费数百万元,而整个留交会的费用远不止这个数。所有进场的各级政府和企业单位都无私作出了奉献,有的部门甚至连局长的“坐骑”都让出来了,以接待留学生外出参观考察。

  3天的留交会,也正逢广州降温,天气极度寒冷期间,但是每天都有数千人聚集在琶洲会场。有留学生认为,“留交会是一次特殊的广交会,它进行的是智力交易”。交流双方感兴趣的是留学生的“大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宽阔的会馆内,到处都贴满了项目信息和招贤榜。

  据留交会组委会介绍,此次留交会留学生共带回来项目925项,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归”参会。有48个城市代表团和数百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近2000家企业参加大会。同时,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这次代表香港特区政府组团首次参加了留交会,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截至闭幕,本次大会共进行项目对接6697人次,项目网上点击率达5000多次。

  130多海归“接招”穗科技难题

  据记者了解,各城市在闭幕前,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人才争夺大战,许多城市纷纷邀请相中的“海归”去该城市考察参观,如深圳已经提前将50名“海归”接回,厦门也为150多名“海归”订好今明去厦门的机票,200名“海归”与苏州达成合作意向,有100多个“海归”与广州展开项目对接。

  此外,广州市在留交会抛出的13个科技难题,吸引了留学生们的巨大兴趣,目前已经有130多个留学生揭榜,据悉,广州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选择最后的“中榜者”。

  据介绍,有50多家媒体对留交会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大家认为,广州留交会为中国知识强国战略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智力支持。林元和认为,留交会将坚持永不落幕的智力广交会主题,未来将实行网上交流和现场交流结合的方式,为广州、广东以及全国继续引进更多的优秀留学人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