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电力公司启动“错峰躲峰”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7 新华网

  12月中旬以来,吉林电网供需矛盾突出,电力缺口最高时段达55万千瓦。电力供不应求,电网险象环生,省电力有限公司应对得力,启动“错峰”、“躲峰”预案,渡过难关。

  近来,吉林省境内连日降雪,气温骤降,加之企业用电量迅猛增长,全省用电量急剧增加。12月22日,用电量比同期最大日用电量增长10%;最大供电电力同比增长9.73%。就在此时,吉林省最大的4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双辽发电厂),有两台因燃煤供应不足被迫停机。由于我省已无直调机组可供备用,在电源严重不足的形势下,获东北电网调度部门同意,吉林电网进入越限运行状态。

  12月23日,吉林电力调度中心根据负荷预测情况,在当日的7点50分,指令双辽发电厂将缺煤停运中的4号机组并网运行(启机时间需8小时)。

  12月23日12点40分,事故再次出现:长春第二热电有限公司20万千瓦机组省煤器发生漏泄,申请停运1号机炉。情况紧急,电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经请示,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了《用电高峰期错峰和躲峰用电措施》紧急预案。要求各地区用电负荷控制中心从23日16时30分开始,采取“躲峰”、“错峰”措施进行削减用电电力,并要求保障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的用电,动员大电力用户主动实施“错峰”、“躲峰”,转移高峰负荷,尽量不采取技术手段强制限电。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险情暂时被解除了,全省没有拉闸限电,保证了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杨蕴慧记者苑海志)(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